close

IMG_6348.jpg

今天來到嘉義火車站步行五分鐘的『晃拾光-日光輕旅』

IMG_6311.jpg

這次不是出差了~是出乃玩~

幾個月前跟朋友不知道是不是被雷打到
沒頭沒腦地說“不然下次去嘉義吧”

然後就訂房了,兩三週前就訂火車票了

來了

IMG_6317.jpg

車票旅宿訂好,沒行程🤣🤣

有人跟我一樣很喜歡這樣的旅行嗎?

 

嘉義火車站出來
直接直直走,都不要轉彎,五分鐘就會到了
這個門口還挺可愛的~

IMG_6313.jpg

 

門口也有密碼門禁,初來乍到按門鈴就好
會有人出來開門別擔心

進門左手邊是咖啡廳櫃檯,這裡有跟咖啡廳合作
咖啡廳櫃檯旁邊有個小小櫃檯才是晃拾光旅宿的櫃檯

因為我們大概中午就到了
下午三點才能check in
所以我們打算先來寄放行李去吃個午餐

 

IMG_6312.jpg

進門右手邊就是咖啡廳跟晃拾光的鞋櫃
裡面是完全室內拖的哦!

晃拾光會提供乾淨的室內拖
鞋櫃就是跟床號是一起的所以不會搞錯
(順帶一提,我們住兩晚,第二天還是有幫我們換拖鞋😍)

IMG_6318.jpg

這就是旁邊咖啡廳!美吧!

這個吊椅真的是很適合拍照欸!!!

但我們三天...他營業時間...我們都不在這😂

IMG_6316.jpg

這是咖啡廳的名字

IMG_6315.jpg

我真的覺得這看起來就很放鬆很舒胡❤️❤️

IMG_6352.jpg

今天住303號房

來到三樓,走廊也很新很明亮👍👍

IMG_6351.jpg

電梯一打開就有除濕機、電話、垃圾桶、毛巾回收籃
(啊!電梯也有門禁👍👍)

說到門禁,先提一下
📍每一個床位都有一組密碼
📍這組密碼可以通房間、大門、電梯
📍每個人的密碼都不一樣

📍女生廁所的密碼在房間門後,或是check in他會告訴你

IMG_6350.jpg

走廊的另一側是男廁,就沒有密碼鎖

IMG_6353.jpg

這是女廁,有拉門的密碼鎖

IMG_6356.jpg

進去廁所很美欸~~~

兩個洗手台、兩間淋浴、三間廁所
都非常乾淨!!

IMG_6355.jpg

淋浴間也很大~
啊不過我洗的那間蓮蓬頭有點舊了會噴水😂
我忘記跟櫃檯說了~
如果有人有去有遇到可以跟櫃檯說

IMG_6354.jpg

廁所備品超齊全!!!

吹風機兩台、紙巾、棉花棒、化妝棉、連衛生棉都有

也太貼心了吧😍😍

IMG_6347.jpg

來到房間~我們這間是六人房

IMG_6346.jpg

這是住的是303的E、F床位(上下鋪)

IMG_6458.jpg

晚上躺著拍一下內部~其實簾子拉起來真的就是個人空間了

我很喜歡🥰🥰

IMG_6457.jpg

裡面的這個檯子、這個燈光

超級適合拍照😂

我買了耳環飾品等等百這裡拍100分!!
還被店家分享了

IMG_6373.jpg

這裡的交誼廳有兩個地方
B1跟5樓

📍先來到B1的交誼廳~

優點:
📌明亮、空間大
📌有碗盤、洗手槽等等可以帶食物來吃,有使用碗盤記得洗
📌也有微波爐的樣子~還挺方便
📌可以待到很晚都沒問題,B1是24小時開放的

缺點:
📌不通風
📌有股潮濕的味道(不過有冷氣)

IMG_6374.jpg

我們兩天晚上都在這宵夜配浪姐4🤣🤣

IMG_6359.jpg

來到下一個地方

📍5樓的交誼廳,同時也是餐廳

優點:
📌採光超級好
📌有陽台可以拍照,光線無敵
📌有鋼琴可以使用
📌飲水機在此,24小時都可以來裝水
📌有冰箱可以冰食物(記得寫貼紙,房號姓氏來確保不會拿錯東西)
📌有鍋子、電磁爐等,真的可以做點小東西

缺點:
📌因為採光好所以比較熱
📌有使用時間限制,只到晚上10點,超過晚上10點請移駕去B1的交誼廳
(因為五樓有房間,為了不打擾其他住客)
📌早上6-11點是早餐時間,11點過後好像冷氣也打不開了

IMG_6360.jpg

我們第一天上來拍個照晃一下,就流汗了🤣🤣

IMG_6361.jpg

可是我很喜歡這個交誼廳~很美🥰

IMG_6365.JPG

如何?陽台採光超好的吧❤️

隨便拍都不錯

IMG_6461.jpg

📍早餐時間6:00-11:00
非早餐時間請勿自行取用,被發現會收費哦!

優點:
📌提供鮮奶、無糖豆漿、米漿(無限供應)
📌提供白土司
📌提供烤土司機、熱壓吐司機、奶油、草莓醬

IMG_6462.jpg

其實我覺得這個早餐挺不錯了欸!!
雖然我都會自己帶營養早餐
但是有鮮奶可以泡我就覺得很開心❤️

還不喝爆

IMG_6463.jpg

我好久好久好久沒看到考吐司機了😳😳
懷念的小時候欸~

而且坐在這裡吃早餐真的有夠愜意放鬆

我們第二天早餐直接素顏上來了哈哈哈哈哈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的,小故事來了

是不是有人看標題寫豔遇進來的??

 

其實說真的,這間青旅還滿多外國人的
其實我是挺開心的😂
我喜歡外國人的臉,就是比較帥(大多啦)

第一天晚上六人房有四位,除了我倆,還有兩位就是外國人
一個是美國人不會中文,一個是澳洲華僑會一點中文跟日文
靠我的社牛好朋友開啟話題
話題開始五分鐘我就後悔了🫣🫣想結束話題躲回去拉簾子了

遇到一個澳洲直男???
他說他朋友跟老婆去斯里蘭卡度蜜月,他跟朋友都很問號
斯里蘭卡是老婆要去的,說海邊很美
但是他朋友本來住的地方也差不多是海邊
(我們就說老婆開心就好啊~是蜜月沒關係😬)

接下來他又提到男生其實很簡單
而且他不喜歡看風景,他覺得去海邊就要有活動,或是去爬山都好
他覺得要運動就是要到很累的那種
所以覺得我們這樣沒有旅程的旅行他很問號
(前面有先聊我們要去哪玩,我說我們沒行程,想去哪去哪)
後面還提到他離過婚
(我就問這樣還不離嗎???🙄)

不覺得聊到這很難繼續嗎??????
我真的是趕快結束這個話題找機會逃走欸...🤣🤣

這個人長得還算可以~
至少形象算是滿健康的,美國人就真的瘦到不行看起來有點恐怖
兩位都是遠端工作者,所以可以邊旅行邊上班(他們早餐時間還會視訊會議)

第二天他們倆就搬到兩人房了
他們說房間沒有桌子,五樓晚上沒冷氣,B1有潮濕味
所以搬到兩人房可以待在房間工作,不然沒桌子很麻煩

 

所以第二天我們換室友了
來了四位看起來都是大學剛畢業沒多久的學生
我們剛洗完澡出來12點初,他們都睡了
沒機會聊到天

But!!!隔天六點多!!!
兵兵乓乓開始準備起床收東西窸窸窣窣
吵到不用鬧鐘都會醒欸...🙄🙄

就這樣吵到八點左右人都走光了
我們也該醒了~提早上去吃早餐準備退房

 

兩天的經歷,也不算壞,青旅就是有不知道室友是誰的刺激跟風險
總體來說我還是喜歡的❤️❤️

只是後來在IG發現原來有兩位網友當天也都在同一棟欸!
也太巧了吧~~
只是我們沒有認親也沒有住到同一間
擦身而過的緣分

 

好了~故事到這!下次有機會再分享別間

 

🔅整體而言
服務🌕🌕🌕🌕🌕
價格🌕🌕🌕🌕🌕
再訪意願🌕🌕🌕🌕🌕

💰800-850/人.晚

🏠:嘉義市西區中正路655號
⏰:晚上櫃檯沒有人

arrow
arrow

    晨晨食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