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229.jpg

終於我在展期最後來看了!展了將近四個月竟然都沒來

差點就錯過這麼棒這麼用心的展覽了😖😖

展期:2022.10.20-2023.03.05

接下來就要飛去馬來西亞不在台灣了~明天最後一天真的把握

IMG_2239.jpg

 

首先可以上網購票也可以現場買票,我現場買,因為想要做紀念😆

到現場也會有可以拍跟不能拍照的指示,標示的很清楚

不能拍是因為有版權問題,如果你真的很喜歡,不小心拍下去,也請不要上傳到社群上哦!

IMG_2236.jpg

說到提姆波頓,說真的一開始會知道他是因為我很喜歡『聖誕夜驚魂』

而聖誕夜驚魂的英文叫『Tim Burton's 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』

我就是從這裡知道這位提姆波頓先生

IMG_2251.jpg

後來看了越來越多電影,越覺得他真的很厲害

『瘋狂理髮師』『剪刀手愛德華』『巧克力冒險工廠』『魔境夢遊』『蝙蝠俠』

有一大堆都是很賣座很受歡迎的電影

不論影評如何,但這些電影是真的很容易被人叫得出名字的,無可厚非😳😳

IMG_2260.jpg

看展覽過程中頻頻覺得很神奇欸!

一開始進去有滿滿兩面牆都是在『餐巾紙』上的圖,就連傑克也有出現

我就在想:這個人吃飯都在幹嘛?😆

竟然邊吃飯也可以邊創作邊畫畫,而竟然也都有留下來

IMG_2258.jpg

這個展有超過500件作品,更有150件是這輩子沒有公開過的,真的超級有誠意🥹🥹

其中還看到他在高中時畫的繪本,他將會本寄給迪士尼希望出版,真的好厲害

我高中在幹嘛呢?突然這麼想

IMG_2261.jpg

大部分的畫作、創作都是無題的

說真的我沒有用語音導覽,但就算是這樣,我也可以在裡面逛三小時以上

場館真的太大太多作品了,不是走馬看花可以解決的!

休假特地來,週五的下午還滿滿滿的人潮,真的很厲害🤩🤩

IMG_2266.jpg

像是這些有題目的,常常出現很多提姆波頓說的『不被理解的邊緣人』

其實很多小人物都有很多值得學習值得觀察的地方

不是真的那麼不可取

就像最新的電影應該是『怪奇孤兒院』

這些孩子都是“很奇怪的“,在別人眼裡甚至都是”怪物“😕

但是隨著電影發展,卻有許許多多關於他們自己的故事,正因為他們奇怪

聚在一起時反而會像一家人一樣相處,彼此在乎

就覺得還是有很多很多溫暖的小細節😘😘

IMG_2276.jpg

沒有超能力的超級英雄,像不像我們生活中很多小人物?

IMG_2283.jpg

這整面牆我也好喜歡,而且拍照竟然還可以這麼清楚,是不是換手機換對了?(誤🫣

這裡真的好可愛,好多小細節,來了才發現...

IMG_2307.jpg

就連DM都是會發光的也太厲害了吧!!!😳😳

怎麼會這麼喜歡❤️❤️

 

IMG_2312.jpg

有一區有平板,紀錄許許多多電影的幕後花絮

巧克力冒險工廠的很多場景竟然都是真的!

完全打造出來真的太猛了😳我一直以為大概80%都是電腦做的

真的不是這樣!

而且這些照片也超多,我沒有滑完,我猜我滑完就要閉館了~

不過真的好直得逛一整天在裡面欸😉😉

IMG_2264.jpg

裡面有很多文字牆,提到很多關於提姆波頓的故事

很用心的是我看到一篇手稿,是他寫信給強尼戴普,跟他說當他走進巧克力工廠時

可以多一句什麼台詞,如果強尼戴普願意的話,提姆波頓可以去跟編劇導演提

用心到,一句台詞,都寫信去討論😮😮😮

IMG_2262.jpg

雖然很多創作不一定看得懂,也不是主流的『美麗』『好看』

但就是挺喜歡的不知道為什麼🙃

IMG_2246.jpg

IMG_2245.jpg

這兩張,一張是手稿,一張是畫作

其實裡面也有超多提姆波頓的板畫,或是壓克力顏料畫的很多作品

他不是只有塗鴉,而是真的好多好多好多作品

IMG_2242.jpg

最後放一下我最愛的傑克哈哈😬😬

進去第一個就展示他的辦公桌,就有這隻也太棒❤️

紀念品的部分,幾乎是有傑克我都帶了,但也才『馬克杯』『筆』『T恤』

聽說之前有盲盒!!!可我現場看都沒看到了~

T恤也是,我喜歡一件白的,他只剩下展示那件了!真的是到最後東西都沒了餒

(是我的錯,我太晚來了

有一隻模型,我真的很想要!但真的還沒那個實力買得下去欸😅😅😅

IMG_2405.jpg

那個7就覺得可愛哈哈

最後面有展示提姆波頓畫的1-13,不知道為何那時候就盯著7看了

紀念品竟然有賣這個的明信片,就帶一張回家做紀念了😆

 

哦對,我為什麼這麼喜歡聖誕夜驚魂,這麼喜歡傑克

身為萬聖節之王的傑克,其實也會寂寞,也會覺得不想一直嚇人很沒新意

突然跑到聖誕節的地方,讓他知道原來世界上也有這麼美麗的地方,閃閃發光的沒有恐懼

他也想對別人好,一起過聖誕節,準備了很多禮物卻都很嚇人

但他已經盡力了,竭盡全力的去做他力所能及的事,卻還是讓小朋友們驚嚇滿點

真的就是『不能被理解的邊緣人』

他為什麼要去破壞聖誕節?他為什麼要嚇人?

可他其實也只是想一起過一個快樂的節而已對嗎?很喜歡這故事

再來一個是這電影1994年上映,當時真的是都是模型做成的電影,很厲害

跟現在都是動畫,都是特效來看,別有一番風味🥰

 

官方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2022TheWorldofTimBurtonTW

 

🏠:中正紀念堂1展廳(捷運中正紀念堂3號出口很近)
⏰:10:00-18:00 (要最後一天了)

arrow
arrow

    晨晨食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